2008年12月28日星期日

Ho!Ho!Ho! Ho! 圣诞老人在布鲁塞尔



2008-12-5日
今夜过后就会离开布鲁塞尔。来到巧克力王国,怎么可以视而不买呢?我们逛着,见到合意的巧克力屋就进去打个转,看看有否值得买的巧克力。逛着逛着,不知觉的手上已经提着重重的两三袋巧克力了!不是故作夸张,巧克力是个最妖艳的魔女,她只要躺在那里展示她的美貌,你就会不自禁地靠过去,然后拿出钱包......在这儿也看到几间饼干屋,卖的可不只是普通的曲奇饼干,而是印成中国人像的大片饼干,那饼干人像看似兵马俑人物又似孔子像。总之,很精致,但同时也很昂贵!可是,那阵阵的曲奇香味实在很诱人!
淅沥沥的,雨又开始无止尽地下起来。我们再一次回到Grand Place.这里有一间博物馆,这博物馆就叫 King's House.里头收藏了并展示了来自世界各国赠送给尿尿小男童的衣服。在这富有历史价值的歌德式的古老建筑里头,就像千百间其他的博物馆一样,展示古董,展示着城市发展进程和各项重要历史事件的相关照片或物件,而其最吸引人的部分,就是这尿尿小男童的‘服装间’,还有,最原来的小男童雕像摆放在这里,而展示在街头的那一尊其实是仿真品。这小男童魅力不浅啊!竟受赠这么多服饰!有来自美国,英国,罗马尼亚,俄罗斯,印尼,日本,中国,新加坡,拉脱维亚,意大利,克罗地亚等等国家赠送的或民族服饰或个性服饰等等!数量大600件之多!!这里所有的衣服啊都是量身定做的,很珍贵呢!可是,我找来找去,就是没看见马来西亚赠送的。这是为什么呢?连新加坡,印尼都送了,就是没有我国的。为什么为什么?
从博物馆出来,撑着伞,再一次好好欣赏这里古典而雅丽的氛围。King's House 的相对处的那宏伟且优雅的Town Hall的外墙,看到雪花缓缓飘飞的影子!原来,是spot light照射的,还看见麋鹿拖着雪橇环绕着这广场跑一圈,然后又看见了缓缓飘落的音符......配合着美妙的音乐,我们都陶醉了!大家都陶醉了!圣诞佳音,真的听见了......
过后,我们再一次拜访小男童,看看今天他穿什么。雨还在下着。这男孩,今天竟然没穿衣服,大胆的全裸!哈哈!真的好可爱的哪!
夜幕完全降临,回到市集,那里挤满了人群,如过江之鲫般,来来往往,热闹异常。这里有一排档子,档子顶端飘扬着不同国家的国旗。顶着芬兰国旗的档子就卖桑那浴用品,飘着俄罗斯国旗的就卖俄罗斯的寥玛仕可木娃娃等等。在档子一边的一列咖啡屋前,还有人在街头卖艺,唱歌玩乐器。真得很热闹!很热闹!也许因为今天是星期五的关系吧!大家放工过后都涌出来了!
我们来到卖圆锥形软糖的档子,热心的安娣让我们试吃,味道很不错。我们买了一大一小共两包。离去前,安娣见他的馋嘴模样,笑了起来,还多给他一颗糖。哈哈!孩子气的馋嘴哟!
过后我们越过马路,要到唐人街后的圣诞市集去吃晚餐。来到市集前的那座教堂前,发现前头聚集了好多人,还有响亮热闹的音乐传来。原来,有圣诞表演!是给小朋友看的表演哦!好兴奋耶!过后还有圣诞老人出场!圣诞老人大驾光临,乐翻了小朋友们,也乐翻了我们这些大朋友!节目的最后,还派发火花,我们也拿到了一根。梦幻的火花,圣诞的佳音,热闹的场面,还有圣诞老人,天啊!我又再一次完全陶醉了,沉浸在这浓浓的佳节氛围中,我甚至,想掉眼泪!节目演毕了,依依不舍要离开前,发现表演的几个人物,圣诞老人和一个蓝色的,头上有一陀白色似鲜奶油的头发的卡通人物在那里让大家拍照,我当然马上就上前去拍一拍,才心满意足的离开。
圣诞夜市里人头涌涌。我们到卖马铃薯煮起司咸肉的摊子去吃晚餐。买来了我们在一边的高桌站着吃。我的肠胃极度不适,这本来我很想吃的东西,现在嗅到那一阵味道,我反而有想呕吐的感觉。我吃了小小的一口,但我的肠胃是在接受不到任何食物了,他唯有自己一个人吃。过后,我们慢慢地逛一圈,还买了一杯热酒。我们过后也买了一客巧克力奶油华夫饼。香香热热刚烘好的华夫饼上一层浓浓的巧克力和白绵绵的奶油,卖相已经一百分,吃下去,实在真的很美味很好吃!就连不舒服的我也吃了大半片。
七点半,我们赶到超市,买些吃的。
然后,手牵着手,走回客栈。回首,向这古老而繁华,高雅而美丽的老城市说:再见了。

>>今天的我,肠胃极度不适,什么都没胃口吃。回到酒店,我自己抠喉,让那些搁在肠胃里的东西给吐出来,然后吃了一些胃药。旅游中最害怕的事,就是肠胃不适了!真倒霉啊!很多食物都没吃到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