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3日星期六

最后,我回来了

回来了。12月11号晚上9点左右,飞机安全降落在klia机场。
带着巴黎的时间,带着飞机餐的气味,带着疲累,我从欧洲之旅中醒过来,发现我已踏在家的土地上。
还有时差。总在该精神奕奕的时候感觉很想睡。还一直计算着,此刻在欧洲应该是什么钟点,应该在睡着,玩着,还是吃着......
十天,在千里之外的地方,看了很多,感受了很多,得到了很多,懂了很多,想去的地方也更多更多了。
他说,我猜你回来后睡个三天三夜,然后又会开始想下一站要到哪里去玩了。
哈哈!
其实,他错了。我还在我们十天旅程的流浪过程中时,我已开始想着我的下一站了!哈哈!
我太爱玩了!?还是,他上辈子欠了我?哈哈!
大略的说说吧!
阿姆斯特丹,荷兰:这是一个风情万种的城市。既性感妖艳,又可爱温柔。她有纯朴的明媚的风车村和渔村,风景处处的小桥流水,古老典雅又独特的历史建筑,艳丽的郁金香,浓郁的起司,独特的木屐,还有踩自行车的人们;她同时也是最开放最大胆的城市,有最诱惑男人的红灯区,数不尽的情趣店,还有人当街卖软性毒品!这儿是天堂,也是地狱。这是她致命的诱惑,难以抵挡的魅力所在吧!很喜欢阿姆斯特丹,虽然这里的冬天特别多雨,那一阵阵的雨,无损他的美丽,却因此让我们看到了美丽的彩虹!特别喜欢她那窄小的,独特的,一栋三层为一间的荷兰房子,还有处处的小桥流水。有股想到荷兰留学的冲动!
布鲁塞尔,比利时:据说,这是欧洲历史 建筑保留最为完善的城市。是的,这里到处可见古老的哥特式,复兴式,路易14式的建筑。是一个充满古代典雅气息的城市。可是,我们遇上了雨天。比利时的雨,连续绵延,一直下着,模糊了她的美丽高雅。著名的撒尿尿小男孩就住在这城市里,日夜的撒着尿,每天都穿上不一样的服装,他还存有来自世界各国赠送的服饰。浓郁的巧克力,比利时的巧克力,多得!!!大街小巷都能见到巧克力专卖店;还有waffer饼,是地道小吃。圣诞佳节将近,在这儿一改受到浓浓的圣诞气氛!我还遇上了圣诞老人表演呢!冰冻的夜里,手上一杯热热的gluh wien热酒,身体马上得到暖和。滑铁卢战役遗址,壮观的狮子山,纪念着拿破仑的战败,欧洲从此恢复和平......布鲁塞尔,让人无以言喻。
伦敦,英格兰:我太爱伦敦了!伦敦给了我们一个好脸色!滴雨不下,阳光处处,风光明媚!在伦敦的我们,特别快乐,感觉特别自在!伦敦,这个华丽,繁荣,古老又新颖的城市,带着一股热情,一股亲和!这里就像一个小地球,小世界,可以看到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努力的在这以英镑计算的城市里用心的生活。最让我迷恋的,是那有着著名大苯钟的国会大厦!那宏伟盎然,古色古香,典雅又气派,豪华又高贵的建筑,伫立在美丽的泰晤士河边。太美了!太魁伟了!我爱上了他!到现在,我最想念的,还是他!国会大厦对岸,就是已被新加坡摩天轮取代了的世界之最地位的伦敦眼。我已经搭过新加坡的摩天轮,但在我心目中,伦敦眼才是真正的世界之最!还有宏伟的伦敦塔桥,号称有世界最美味的亚洲料理的唐人街,繁华的Trafalgar's square...世界七大奇观之一的巨石阵....伦敦啊伦敦!是我心中的一句惊叹!
巴黎,法国:巴黎的浪漫与繁华,似乎在世界上每个人心中已有个定位和印象。巴黎,是浪漫的。不仅仅是因为她那魁伟耸立的艾菲尔铁塔,也许,与生俱来的,法国人把他们的浪漫注入在这城市的各个角落。铁塔的浪漫,在我看来,只有入夜后,当整座塔渲染上了迷人的蓝,她的浪漫气息才完全散发出来!在塞纳河上乘着玻璃船游荡,抬头一看,完全被那塔的美丽摄住了!巴黎也是座古城,古老建筑处处,典雅而浪漫。宏伟的凯旋门,为纪念拿破仑胜战的建,世界最大的博物馆,卢浮宫,小凯旋门,辉煌奢华的香舍丽舍大道...沿着河,一条条小巷溜达游荡......巴黎,巴黎......

就是这样,我走了一圈,最后,我回来了。带着满满的回忆和八百多张的照片。
这一趟,玩的有点仓促,只怪自己贪心。下一次,一定要有更足够的时间,玩的更详细,更细致,更轻松。
感谢你,给我这么样的一个旅程,这样一个回忆,这样一个感受.......

2008。12。13日:1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