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2日星期一

巨石阵。伦敦的最后一夜。

2008-12-7日
在伦敦的第二天,我们去了伦敦城外的,位于Salisbury的巨石阵。一早,来到滑铁卢火车站。询问之下,才知道从伦敦搭火车到Salisbury需要两个小时,而且火车票很贵!到了Salibury还得搭巴士到巨石阵,要看巨石阵还得买入场票。结果,这一趟到巨石阵,必须花差不多一百块英镑!大概六百块马币!!!而且来回还得花上整个白天的时间。无论如何,我们还是买了票。在火车站等了两个小时才等到了前往的火车。
这是一个漫长的行程。火车缓缓的驶出伦敦,往郊区前进。花了两个小时的时间,才到达了Salisbury小镇。很多人都在这一站下车,而且大部分都是游客。一走出火车站,一旁就有专程载游客到巨石阵的双层巴士。和其他游客一样,我们上了这双层巴士。穿过Salisbury小镇,进入田园区,又看到了一望无际的美丽大草原!一路上,都有播音讲解关于这小镇的和巨石阵的点滴。大概有三十分钟吧,终于我们在一片片大原野中看到了神秘的,雄伟的巨石阵!
每个参观客都可以拿一个讲解耳机。我们穿过小小地道,然后来到草原上那矗立千年的巨石阵!
这巨石阵,该怎么形容呢?这一块块等同七只大象的重量的巨大石头,在三千年前,是谁,用了什么方法,把这些如此巨大如此笨重的石头运送到这里呢?而且,这些石头,就这样立在草面上,根本没有打地基或往泥土里插入,三千多年的风风雨雨,这些巨石,还这样牢固的站立着,实在太费疑猜了!
我们听着讲解,慢慢的围绕着巨石阵走一圈。天气的美好,太阳的慷慨,让这巨石阵之景色更为美丽!不枉我们花了这么多钱!这样一个被列入世界遗产,拥有深厚历史价值的景点,是值得多花一些钱的。
参观完巨石阵,太阳已经慢慢西下了。我们必须赶四点钟的一趟火车,不然回到伦敦,就没有时间去走走了。跳上了回程的双层巴士。巴士从另一个方向到我们环绕原野,然后才回到镇上。但是,巴士并没有忙上到火车站,而是在镇内逗留半个小时.我们已经来不及了!巴士司机说我们可以步行到火车站。原来有好几个游客跟我们一样赶火车,我们便一同赶到火车站。我们几乎是连走带跑的,气喘吁吁赶到火车上。
回到伦敦,已经是黑夜了。今天本来计划要进入Tower Hill参观,要到圣保罗大教堂,还有时间要到Harrord去......结果,因为这一趟漫长的巨石阵旅程,我们的计划得以取消。
我们回到Tower Hill,看夜色里的犹如一座银色大桥的塔桥,在黑夜里闪耀!看着无缘进入的Tower Hill 城堡,只能在入口处拍一张照片留念。然后,又回到唐人街。我们又吃了一顿自助餐,今天的我胃口很好,吃了很多很多!过后,再到特拉法加广场,星期天的伦敦城,没有昨天的热闹,人潮也没有。特拉法加广场内稀疏的游人在走动着,我们又坐到石碑上,静静感受稍微宁静的伦敦城。过后,我们又再一次,回到维斯敏斯特,去看我的爱人,国会大厦大本钟和伦敦眼......
我并没有再到其他地方和景点如Harrord,我不想‘浪费时间’,我只想回到我喜欢的地方,再好好的看看伦敦,好好地感受伦敦...我重游所有我深深喜欢着的景点,也是我到过的仅有的景点,因为这是我们在伦敦的第二夜,也是最后一夜了。
舍不得伦敦,舍不得维斯敏斯特,舍不得泰晤士河,舍不得特拉法加广场,舍不得伦敦的好天气,舍不得伦敦的亲切,舍不得,舍不得.......

这一站,太短。我还有好多地方好多景点还没来得及参观,就得结束了。
本来,伦敦就只是我们行程中的一个附加站而已,只是顺道而来,并不是我们行程的主轴。然而,这一刻,我有后悔了,我发现我爱上了伦敦......意料之外的,我特别喜欢这个城市。
我是带着深深的遗憾,满满的不舍和淡淡的伤感,搭上临晨的飞机,离开伦敦,到我们着旅程的终站,也是重点站,巴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