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6日星期五

滑铁卢----->>拿破仑最后的战役。

CHAMP DE BATAILLE DE WATERLOO
WATERLOO the final battle of Napoleon


2008-12-5日
从布鲁塞尔要到滑铁卢,只能搭巴士。
大清早起床后,吃过早餐,便搭地铁到市中心,然后转搭巴士,前往滑铁卢。
巴士穿过大街小巷,一站一站地停下让乘客上下车,然后又继续行驶。渐渐地,巴士远离了市区,驶向郊区。好久好久,大概有一个多小时吧,巴士司机在 滑铁卢镇,一个看似荒野的路边停下,并告诉我们狮子山就在这里附近。与我们同时下车,还有两个看似西班牙人的男子,他们也要到狮子山去。从路牌的指示,我们往Butte du Lion 的方向走去。我们沿路走,一旁便是无边无际的绿色草原!好大好大的一片原野!零零疏疏的有几棵泛着橙黄的几近凋零的柳树,还有小别墅,小木屋,就像是美女与野兽里女主角的木屋后的那一片大草原!空气很新鲜很冰冷,天色并不好,还是那样灰沉沉的,但我的好心情并没有被影响,因为这里有大草原!
远远的,我们看到一座金字塔状的山坡,山坡上有一头狮子像!远远地,就感受到狮子的庄严气魄了!
再往前走一段路,来到一个小镇,远远地就看到了大英帝国国旗飘扬。*为什么在比利时会看到飘扬的大英帝国国旗呢?
我们买了票,首先进入影院,看影片讲解滑铁卢战役的战局和攻打路线。原来这里四周的大原野,就是真真实实的滑铁卢战役的遗址。

当时,一八一多年,在比利时的滑铁卢,*普鲁士帝国 联合统帅英军的卫灵顿攻打带领法军的拿破仑。在这一场战役中,战无不胜的拿破仑,做梦也没想到在滑铁卢的这一场战役中大败。滑鐵盧戰役後,聯軍很快攻占巴黎,拿破崙被放逐到大西洋中的圣赫伦纳岛。这是一场极具历史意义的战役,代表着法国与欧洲战争的结束。拿破仑的战败,让欧洲从此恢复了安宁。

战后,建了这金字塔状的山丘,战争中留下的铁器,被铸成了这Butte du Lion 铁狮子,为的是纪念在这场战争中死亡的兵士们。而这铁狮子在山顶出傲视滑铁卢,象征着欧洲的和平。
看完了战役简介,到另一间电影院,欣赏一部关于这战役的电影。过后,便走出去,我们开始爬山。
从地面要到达狮子山顶,必须爬226级梯阶!我们慢慢往上爬,到了山顶处,会发现爬梯级的路程虽艰辛,但都是值得的!在这高高在上的山顶,可以俯瞰四处大片大片的大草原!草原一大片一大片片,有的是青葱的绿,有的是淡淡的黄,深深的泥土褐,很漂亮很壮观!站在这山顶,想象自己在这儿俯瞰那场惊心动魄的战争,
依稀仿佛,看到了红军与蓝军互抗的激烈战况。是的,在这里看到的就是当时交战激烈的战地。风一阵阵吹来,吹乱了发梢,吹送着一阵阵战后宁静的凄凉意。如果,当时拿破仑打胜仗,那么这欧洲的,甚至是全世界的历史将会有很不一样的延续吧!
离开狮子山,我们参观THE WATERLOO PANORAMA,用壁画和实物重新呈现当时滑铁卢战役的景况,过后参观蜡像馆,看威灵顿,拿破仑等军师的蜡像。

滑铁卢,是我坚持要到的地方。在这之前,对于欧洲历史知识匮乏的我,只知道‘惨遭滑铁卢’是指意料之外的失败,并不知道‘滑铁卢’其实是一个地方,而且是一个如此具有历史价值的地方。亲身来到这里,听了这场战役的故事,我都了解了!我也从此知道谁是拿破仑了。我感谢这个地方,让我对欧洲的这段历史,有了更多的了解,深刻的体验。为战争中不幸送命的战士英雄们默哀吧!因为他们,欧洲才得以恢复和平,我们才有更多更漂亮更具价值的旅游地可以参观。

*了解了历史故事,才知道为什么这里会飘扬着大英帝国旗帜,那是因为在这场战役中,是英国联合普鲁士军打败法国军队的啊!这里还有一威灵顿命名的咖啡厅呢!

*普鲁士帝国 PRUSSIA.
"是歐洲歷史地名,一般指17世紀19世紀間的普魯士王國。由於普魯士在短短二百年內崛起並統一德國,建立了德意志第二帝國,所以普魯士有時也是德國近代精神、文化的代名詞。"-----维基百科。http://en.wikipedia.org/wiki/Prussia

1346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