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8日星期日

往伦敦飞去!


2008-12-6日
很早很早的临晨,当大地还在沉沉地熟睡当中,我俩又背起了笨重的背包,离开客栈,走好长的一段路,到火车站。
这一次,我们搭飞机到我们的下一站,伦敦。乘搭国际廉行,必须提前两个小时到达机场。最省钱到达机场的方式就是搭火车。其实可以搭地铁到火车站,但火车要六点钟才开始运作,而我们的飞机7点20分启航,所以必须在最迟五点就一定就出门了。客栈柜台先生告诉我们,可以走路到火车站,因为其实就在附近。其实真的满靠近的,但对我而言,那一段是人生中最长的路(之一)!为什么呢?因为太早起床的关系,再加上晚上肠胃不适睡不好,身体已经很疲累了,还有那千斤重的背包......但,最终我们都顺利到达火车站。临晨的火车站,空旷而清静,还有种幽幽的氛围。
火车准时到达。火车里有蛮多人的,很多都在沉沉睡着。
到达Brussels National机场。赶快办理了登记手续,一切都赶得及,还有多余时间呢!我们便随处逛逛。这机场看起来并不大。在走廊的一旁,看到一盒好大好大的巧克力雕像。可想而知,巧克力根本就是比利时的象征之一。
经过海关,到登机处。才发现其实这机场并不小啊!有多过80个登机闸(若没记错的话)!我们走了好长一段路才到我们的登机闸。
第一次,在国外搭飞机到‘国外’,感觉是新鲜而兴奋的。会选择搭内陆飞机并不是因为‘很有钱!’,而是搭这种廉价飞机其实是最廉宜的方式了,比乘搭火车还便宜,是最快速且省钱的办法了。但其实,也很累。因为要争取时间可以更早抵达目的地,是务必要搭这么早的飞机的。
BMI廉航,就像亚航,机舱小,座位也窄小。机上要吃东西全都得付费的。一个小时的行程,超级疲累的他很快的呼呼入睡,而我,在睡与不睡间徘徊着,正当我真的要睡下去时,听见空服人员报告说即将要降落了。怎么那么快啊?
伦敦Heathrow机场。很大!有很多航空在这里设站。我还看到了来自马来西亚的马航飞机!
过海关时,其实我们都有点忧虑。因为大马人喜欢到伦敦‘跳飞机’,早前报章上不是频频有报导吗?我们害怕会被拒绝入境。过passport control时,那黑人海关,知道他是做家具行业的,便很感兴趣的问了好多关于橡胶木和松木家私等的问题,还问橡胶木有胶汁,怎么做家私?又问那松树呢?有做松木家具吗?而他也对答如流,给他专业的答案。嗯,对他又产生莫名的仰慕感了。而我,像傻子一样站在一边看着他们交谈,心里疑惑着到底我们身在何处?办公室吗?当然,最终我们顺利过关。
拿了行李后,寻找地铁站前往客栈。
我愉快的伦敦之游荡旅程马上就要开始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