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5日星期一

啊!伦敦!






2008-12-6日
很喜欢伦敦!或许是因为他的好天气,或许是因为他那亲切的氛围......一踏出地铁站,仰头看见那蔚蓝蓝的天空时,我已经开始喜欢他。
客栈就在Earl's Court地铁站附近。早晨的小镇,空气清新冷列,并没有什么人潮。时间尚早呢!到客栈(the Court Hotel)处理登记手续,还太早,还不能Check-in,我们寄放了行李,便拖着还有点惺忪的身子到一边的麦当劳去喝杯咖啡,然后歇息歇息。再来,现在这八九点的早晨,到哪里去都还不是时候。在麦当劳餐厅里,看见了几个年轻的华人男生在那里高谈阔论着,说着广东话,他们是香港人。我们慢慢喝着咖啡,讨论着接下来的行程。一直到时间差不多了,我们便动身出发,展开我们的行程!
星期六早晨的伦敦,真可爱!虽然很累,但看到那微笑的阳光,广阔的蓝天,身体里的所有细胞都活过来了,心情也是亮亮的!
第一站,白金汉宫-Buckingham palace!从St.Jame's Park站走出来,走着走着,看到了那青翠的,荡漾在温柔阳光里的公园。虽然那一列列的大树都凋零了,光秃秃的,但在阳光照耀下,却仍然显得那样的朝气蓬勃!阳光下的秋天里的公园,那样的生气勃勃,那样的动人妍丽!我的心情跟着阳光唱起歌来了!
还未走到白金汉宫,就已看到了人头涌涌!很多游客都聚集在宫前,很热闹!我感觉更兴奋更雀跃了!感觉自己就像游荡在夏天里的伦敦一样!虽然一直无缘在夏天里旅游,但今天,在这里,这样的热闹气氛,这样的阳光普照,真的感觉置身于夏天的热情氛围里头!
在这雅丽的宫前,大家都处于愉快地状态里头,拍着照,玩着闹。我想大部分游人都在等着观看那戴着高高黑熊皮毛,红军杉的士兵的换班操步仪式。我们也在等着。可是,从深锁的大闸门看进去,只有两个身穿灰色的士兵在门前自个儿的看守着,看不出有任何换班仪式将要进行。知道今天不会观赏到了,我们便继续欣赏这里的好天好景!有人要求我们帮忙拍照,我们的好心情让我们暂时放下在比利时被骗子欺骗后那重重的防备心,我们与游人们互相帮忙,当对方的摄影师。所以,在这里,拍了很多照片。就宫前那镀金的维多利亚雕像纪念碑,就拍了近十张照片,天啊!我们这是干什么呢?这里四处都是人群,无论怎么拍,从哪个角度拍,都会把其他人也摄入镜头。所以,每张照片都是热热闹闹的!
从维多利亚雕像纪念碑前头,那赤红色的大道旁,就是圣詹姆仕公园。公园里也是来来往往很多人!湖水上更是热闹得很!鸟儿们都出来了,鸭子天鹅们都出来了,好洗个阳光浴。喜洋洋的气氛,是游人们喜悦的笑声,也是鸟儿们快乐的嘎嘎声!人鸟共处一块儿,大家都那么的开心而自在,共同享受着美好的早晨,温暖的阳光!松鼠老弟也出来了!妈呀!实在是太可爱了!鸟儿们在枝干上歇息着,整理羽毛,轻轻歌唱,或许,他们也以为夏天将至?跟着公园的小径往前走,远远的就可以看见那半露上半圈的伦敦眼!
公园尽头,来到了那灰白壮丽的Churchill War Museum.我们到达博物馆那宽广的广场时,发现人群正散去,我们应该错过了某些有看头的表演或仪式什么的。我们并没有入内参观,只是拍了一两张照片,便往右继续走。走着,道路的一侧是圣詹姆仕公园,另一侧则是政府部门的一些古老而华丽的建筑,其中一栋是财政大楼。走到拐角处,往上走一阵,人群又出现眼前了!在这里,看到了西敏寺那典雅富丽却充满古老气息的那美丽的歌德式大教堂。这是英国君主安葬的地方,是英国历史最悠久的最古老的教堂之一。再往前,就在泰晤士河畔,我们来到那让我惊叹的威斯敏特宫(Palace of Westminster),又称国会大厦(HOuse Of Parliament).这国会大厦是属于歌德式建筑,1987 年被列入世界产,而它的西北角就是那很有名的大本钟。不晓得为什么,初次与这威斯敏斯特宫会面,我就被他那宏伟壮阔的,华丽的,充满‘气质’ 且‘帅气’的外观给深深吸引着了!看着他,我听见我心里那连连的赞叹,我深深的陶醉!今天星期六,本想入内看看英国国会开会时的景况,奈何今天不开放,不得入内参观了。有一点失望,但无所谓吧!我努力的多拍几张照片,同这让我爱上了的魅力难当的威斯敏特斯宫。
泰晤士河,这波澜壮阔的大运河,一直生生不息的流动着。河上那一座座大桥,河边那一栋栋建筑,哪一处那一角,都是宜人的景色。我们已经看到了!那好大的一圈大圈圈!他正不动声色的慢慢在蔚蓝的耀眼的天空中旋转。我们走在威斯敏特大桥上,欣赏着美丽的摩天轮,欣赏四处的美好景色!桥上很多人来来往往的走着,拍照,嬉闹,玩笑!往不同的方向,就能拍到那宏伟的国会大厦和大本钟或大大的伦敦眼!全景入境,这里可是拍照的好地点好角度呢!
在人龙中排队排了很久很久,整间市内售票厅都挤满了人!我们耐心的甚至快乐地排着队,开心的谈笑着。好不容易买了票,又继续排队上伦敦眼。保安检查还蛮严谨的,我想在这长长的,整三十分钟的排队过程中,一共被检查了四,五次之多。长长的队伍像一条蛇般缓慢的往前匍匐前进。我们带着期待的心情,耐心的等着。
终于登上伦敦眼了!这颗大眼睛,慢慢地,把我们的视野渐渐越拉越阔,鸟瞰这美丽的,明媚的伦敦城市。几乎,与太阳站到同一阵线上了,太阳灿烂着,迎接这眼内每个微笑的惊叹着的乘客。这不久之前刚刚被Singapore Flyer 取代了其世界之最之地位的伦敦眼,虽然屈居第二,但对于我这来自于新加坡毗邻国家的人来说,这伦敦眼做带给我的眼界之阔,震撼之深,是Singapore Flyer所无法给于的。上次乘了新加坡的,我几乎没有任何感觉。而这伦敦眼,却让我兴奋不已。
伦敦眼一旁的公园,有很多街头艺人在卖艺呢!艺人们古灵精怪的装扮,出其不意,料想不到的表演动作,逗乐了大家。我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街头艺人呢!很新鲜!还有个小胖黑人,在一边跳嘻哈街舞,挑战高难度动作。虽然无疑并没有很精湛,但胜在够诚意。
在泰晤士河畔,蓝天阳光还有海鸥们的陪伴下,我们吃了简单的McD午餐。
再一次越过威斯敏斯特大桥,太阳往国会大厦的后方照耀,背光之下的威斯敏斯特宫,有点暗暗的,透露着神秘气息,别有一番风情。在宫前,发现大道被封了路,看到浩大的一群人,在游行示威。这是一场关于关爱地球的和平示威。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示威游行运动,不管国内或国外。也算是有趣的小插曲一段。
过后,我们搭地铁,要到著名的伦敦塔桥。从地铁站冒出头来时,先看到的是Tower hill 城堡。城堡就起在泰晤河畔,而横跨河两岸的壮大的大桥,便是那著名的塔桥Tower Bridge(我本来以为塔桥既是伦敦桥。其实不是。塔桥是塔桥,伦敦是伦敦桥。)这桥中间部分可以升起让大运船穿梭的塔桥,是开放售票让游客入内参观的。我们分别参观了桥的两座塔,塔内也播发讲述塔桥历史的片段。从一座塔到另一座塔的悬空吊桥上,可以看到桥的两边那沿河的景致。
参观完了壮丽的塔桥,我们到Tower Hill 城堡旁歇息歇息,看看这正在进入黑夜的泰晤河两岸的景色。塔桥,稳而壮的矗立在河上,那样宽宏,那么高雅!偶尔一艘小渡轮经过,偶尔一群飞鸟漫漫飞过天际。夕阳之下,格外有一股宁静安详的气氛。
而一旁那古典的,神秘的大城堡,还看到游人们在里头穿行。入夜了,很快就会关闭。所以我们并没有入内参观。城堡的入口处前方,是一间纪念品屋。里头挤满了游人。我们也在里头打了一个转。他说,一年前他送我的戴黑色熊毛帽子,身穿红色军服的小熊,就是在这里买的。哈哈!我看到了!我那只孤单的伦敦小军雄的兄弟们安静地坐在橱子里,一脸的忧郁。
夜幕降临。Tower Hill 内,设置了一个溜冰场。溜冰场亮了霓虹灯,人们快乐的在那里溜着冰寻着乐!
晚餐。我们来到了闻名世界的伦敦唐人街。难得的浓浓中国风,美丽的方块中文字......还有烧腊店,寿司屋,拉面,水饺.....丰富的中餐世界!这里也挤满了人,特别多的是东方脸孔,蓝眼金发的也多得很!总之就是一片热闹的景象!我们进入了一家自助中餐。其实就像我们平日的经济饭一样。只是这里的自助式,是可以任拿食物,让你吃个饱!餐厅里的员工都是华人。据其中一名员工说,这餐厅除了她自己和另外一个女孩是中国来的,其他的全都是马来西亚人!用餐的老外很多,而且都很会吃!吃得很猛!这餐厅有限制,每人只能去拿两次食物,任你拿多少。若吃不完还得计算钱。我由于肠胃不适还未痊愈,所以吃得很少。而他,大大的两盘!像好多天没吃饭似的!不过,吃中餐真得很过瘾!也许太多天没吃饭了,感觉好好吃!还有煎大虾,冬菇,炒菜等等。
逛了逛唐人街,便步行到特拉法加广场Trafalgar's Square去。广场同样是热闹一片,挤满了快乐的人们。高高的纳尔逊纪念柱下的石碑上,小孩子们,年轻人们开心的嬉闹着!广场内还有漂亮的喷泉呢!喷泉一旁还有一棵高高的闪着彩灯的圣诞树!后来,我才知道,那颗圣诞树是挪威赠送英国的。挪威每一年圣诞节都会赠送英国一棵圣诞树,感谢英国在二战时给于挪威的援助。圣诞节时期,还会有合唱团在这里围绕着圣诞树唱圣歌呢! 我们坐在纳尔逊纪念柱的支柱上,安静的欣赏着这繁华而亮丽的城市,看着来来往往的车辆,还有数不尽的双层巴士从我们的眼前一辆一辆的经过,那耀眼的行驶的红,不停歇的穿梭于伦敦城内;还有那笑着的闹着的人们...我们出奇的安静的坐在那里互相依偎着......
回酒店之前,我们又到了一遍维斯敏斯特,去看那夜里变得格外温柔的国会大厦,安静的歇息在泰晤士河畔。对岸那像镶上了蓝宝石般的伦敦眼,夜里,仍然悄悄的在旋转...
夜里的伦敦,尽管更显繁华,一切都分外艳丽,却更多了一份柔情婉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