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3日星期五

匆匆卢浮宫。。。


在巴黎的第二天早晨,我们享用客栈为住客准备的简单的法式早餐:半根法国面包配果酱或牛油和咖啡或茶。硬嘣嘣的法国面包散发着淡淡香气,外头硬,里头却松软可口。很烦恼,该怎么吃这硬硬的面包?注意到其他餐桌上的游人们,也有着相同的烦恼。于是,就靠自己的创意吧,用自己的方式享用法国面包。早餐量虽小,但却出奇的让人饱足。
过后,搭地铁到卢浮宫去。终于,亲眼目睹了这欧洲最大的博物馆的外帽,也看到了那透明的大小金子塔。可是,我们第一次的到访吃了闭门羹。星期二的卢浮宫是休日,不对外开放。记住咯!有一点少兴,但宫外可是个美丽的公园,还有小凯旋门和草丛里的人形雕像。不得入内,我们就先参观欣赏卢浮宫四处的景色,慢慢逛,慢慢拍拍照,散散步。但,今天的蓝天白云出现的时间很短,一会儿天就黑了脸。
第三天,我们终于进入了卢浮宫。我们是匆匆的赶到卢浮宫,然后在里头匆匆的欣赏。没办法,第三天的晚上,就是我们旅程结束的晚上,就是我们离开巴黎离开欧洲的晚上。到了卢浮宫,还要到唐人街,还得回酒店拿行李,在赶到火车站去搭火车到飞机场。于是,我们只能匆匆地,匆匆地。
他上一回到巴黎时结识了一个在当地读艺术的朋友。那位朋友问他花了多长时间逛卢浮宫?他说大概三个小时就逛完。
那位朋友笑笑,然后说对她来说,一整天的时间也不太够。
看着卢浮宫的 指示图,真的很大的一个博物馆啊!认真去欣赏,三个小时实在太少;而现在,更可怕的是,我必须在两个小时左右的时限里把这庞大的博物馆逛完!我们应该慢步走,还是用跑的?
于是,我们先把宫内的镇馆三宝欣赏过了,那就是已经不完整的胜利女神雕像,大家都争相要看得蒙娜丽莎的微笑,和米洛的维纳斯雕像。(但,我不记得我是否看到了米洛的维纳斯雕像),过后才去看看别的画啊!雕像啊!等等。
宫里宽广而华丽,金碧辉煌而充满艺术气息。游客很多,那些心不在焉,步伐比较快的,大概都是些游客,到卢浮宫来只因他的盛名,而非因为他的收藏展览品;学生不少,他们坐在椅子上,拿着画纸和笔,对着墙上的某一幅画,开始很专心的画。那样的专心,专注的神情,让我心生敬意。也有老师带着学生的,在某一幅画前,学生们坐在折叠布椅上,老师站在画前给学生讲课;还有里头的工作人员和守卫,在蒙娜丽莎的微笑的画旁就站了两位守卫,可见这画是多么的珍贵和,危险。
在画厅里,有很多很精彩的画,匆匆看过,觉得很可惜,但要细细欣赏,却不够时间,于是我提议我们选几张画,慢慢看。我们止步看了几幅画,我都不记得画名了,但有一幅画,我印象比较深刻,那是《拿破仑卫冕图》。好大好大的一幅画,是宫里最大的画之一。
匆匆欣赏过这么多古画,不谙绘画艺术的我们,脑子里回荡着最大的疑问是:为什么古时候的人要么不穿衣,要么都穿的很单薄,露出胸部?
不到两个半小时,我们已经离开卢浮宫了。真的不可思议。

卢浮宫,不来会觉得遗憾到睡不着,来了又觉得,来干嘛?
我们不懂画(虽然不懂,但我其实满喜欢看画的),匆匆一逛,似乎就只为了卢浮宫的名声,就只为了告诉人家:我到过卢浮宫了,我看过蒙娜丽莎的微笑的真画了。
请原谅我的肤浅,但对于卢浮宫,我真的没有太大感想,只有‘匆匆’二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