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5日星期四

荷兰之旅的最后一天----->>我们游市区


2008-12-3日
在阿姆斯特丹的第三天,也就是最后一天,我们游船河逛阿姆斯特丹城内的景点。canal bus,只要买全日票,就可以全天候上船下船,到你要到的地方。价格公道,而且很方便。在这里,除了脚踏车外,我想最方便也最浪漫的交通工具应该就是这水上巴士了。阿姆斯特丹,小河大港处处,有水的地方,风景都一定很漂亮!再加上天气晴朗,河流的倒影更加清晰!喜欢坐船,喜欢在大运河上随波逐流的感觉。


第一站:安妮弗朗克之屋 AnneFrank House
‘这是一间有故事的博物馆’, 小册子的封页这样写着。这间屋子的密室里在二战的时候,住着犹太人弗朗克一家人。当时德国纳粹军迫害犹太人,弗朗克一家逃到荷兰,匿藏在这间屋子里。安妮是个小女生,在这躲难得日子里坚持写日记。而今,这本日记在全世界已有超过65语言的文字版本。这是一间很有意义的博物馆,墙上写了安妮日记里的一些摘要,看了让人心酸,让人难过。贴切的感受到匿藏者那孤独与惶恐的心境。很遗憾的,我没有买到安妮日记。
第二站:梵高博物馆 Van Gogh Museum
梵高,荷兰著名画家。这家博物馆,很有名,是必到之博物馆。博物馆内很宽敞很洁净,依照年份展览梵高的画,墙上还作了一些梵高生平的故事和遭遇。上课时曾经读过一片关于梵高的生平简介,所以对他不至于一无所知。我不懂看画,但看梵高的画,我心里不禁然泛起阵阵哀伤忧郁的情绪。他的画,就像他的人生,总带着一丝丝忧郁的灰暗色彩。梵高能成为有名画家,我觉得很传奇。他是决定当一名画家后才开始习画,才开始学习,揣摩的。他是本来就知道自己有天分的吗?他真的很传奇!决定了当画家,漂漂泊泊,最后得了精神病,自杀死了。他决定当画家那一天起,就注定了他一生的漂泊,流传百世的传奇。
看完画,天又变了脸,灰咪咪的天空,把我的心情感染得也灰灰的。我们在路旁买了热狗吃,简单美味的午餐。过后在一旁的公园走走。他说夏天来的时候,这公园很漂亮而且很热闹;现在冬天,公园里一片空旷,凋零了的枝丫,更添萧条意味。附近是另外一间有名艺术博物馆 Rijks Museum。但我们并没有入内参观。
第三站:花市
他带我去逛花市,去买郁金香。那是一列长长的棚屋,就在河的一边,长长的一列,卖花卖纪念品。还看到专卖圣诞松树的档子呢!看到郁金香!还有好多好多美丽的花卉!花,就是由振奋人心的力量啊!
逛完花市,天已渐黑。我们用走的,走回阿姆斯特丹的市中心,丹姆广场,Dam Square.来了阿姆斯特丹这么多天,都不曾来到这广场,来到了,天已黑了!发现四周的建筑物都好宏伟好古老,很美丽!天黑了,我的小相机无法派的清晰的照片,很懊恼!很后悔,怎么到这最后一刻才来这里呢?硬着头皮还是拍了一些照片。

>>>阿姆斯特丹的脚踏车数量可不是普通的多!那两列就泊了满满的脚踏车,应该有上万辆的脚踏车吧!奇观之一哪!

>>>今晚,我们决定吃一些道地的荷兰餐。但,何谓道地荷兰餐呢?我们一条一条街道的寻寻觅觅,最后,我的腿我的胃都快支持不住了,我们进了一家写着Dutch steak的餐厅。餐厅里的昏黄灯光营造出很有感觉的气氛。他点了Dutch steak和蘑菇汤,我点了意大利面和荷兰土豆汤。所谓的Dutch steak有多Dutch呢?其实就是一块煎牛扒,然后配上很多的薯条。这真的是荷兰式牛排吗?我们都不晓得。不过,那牛排味道还不错。我的土豆(马铃薯)汤,很浓郁,很有道地风味!他总是爱点蘑菇汤,知道为什么吗?因为蘑菇汤我们在国内也常吃,那是最安全的选择,而其他汤的味道也许并不是我们习惯的能接受的。他选择最安全的,而我只有冒险了!目前吃过的汤,都还不错!
这在阿姆斯特丹的最后一夜,他重新又逛了所有有红灯橱窗的地带一圈,才心满意足的结束我们的最后一夜。男人啊男人!这难道真的是‘男儿本色’??
>>>我发现到在6,7 点的这段时间,红灯里橱窗是没有美女‘工作’的。我想应该是换班时间吧。在人潮多的地方,橱窗里的女人都是比较漂亮妖艳的,而在人潮较稀疏的地方的橱窗里的女人,都是比较普通相貌,身材平平或是胖胖的女人。这里有胖胖黑黑的黑人妓女,也有丹凤眼的东方妓女。应有尽有。

>>>小插曲<<< 今天,我们在搭水上巴士是又遇到了那对日本老夫妇。真有缘啊!他们要到梵高博物馆,他向他们推荐了安妮弗朗克之家。他们也一同前往。那对老夫妇对他的印象超好,只因他的热情和善良。欧巴桑跟我说要好好套牢他,说他是个好男人!哈哈!莫名其妙!欧吉桑害羞不喜欢拍照,但我偷偷的在上船之际帮他们留了影。

2225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